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新闻详情
返回上级
督导检查 促进提高
http://www.fjrmyy.com
2015年10月21日
(阅览次数:1304次)
10月19日下午,重庆市医学检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对我院临床实验室、县医学检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检查。
在检查中,院党委副书记、县医学检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黄胜向专家组汇报了县情及我院的医疗业务情况,检验科主任就科室实验室设置、人才梯队建设、业务开展、质量管理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还采取实地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发放盲样标本等方式进行考核。专家组对我科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人才梯队建设,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成效显著。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如: 微生物送检率,检验前周转时间中位数、实验室内周转时间中位数等指标无法统计。
专家指出,国家卫计委今年下发的15项关键指标是检验一个实验室质量好坏的重要依据,15项指标涉及到室前、室中、室后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各临床实验室必务高度重视,用好各项目指标,借以促进检验质量的提高。奉节县医学检验科医疗质量控制中挂靠到奉节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县医院检验科有责任、有义务对片区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提供帮扶支持,促进片区检验质量的提高。(检验科 黄余清)